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0题,合计20分) 1.下列属于数字化产品的是( )。
A.股市行情分析 B.农产品 C.电子图书 D.远程医疗
2.某电商平台推出“搜索比价”销售,说明其网络营销定价目标是( )。 A.维持生存 B.追求市场份额 C.追求利润最大化 D.应付和防止竞争 3.公共关系是一项( )的促销方式。 A.一次性 B.偶然 C.短期 D.长期
4.4Ps营销理论,是从( )这一主体出发来研究市场营销问题的。 A.生产者 B.消费者 C.管理者 D.服务者 5.网络商品直销的最大优点在于( )。
A.可以从网上判断商品的质量优劣,可以直接感知实物
B.能够有效地减少交易环节,大幅度地降低交易成本,从而降低消费者所得到的商品的最终价格
C.有效缩短生产周期,提高了生产效率 D.能够有效地减少售后服务的技术支持费用 6.搜索引擎优化中常见的标签中不包括( )。 A.title B.keywords C.description D.head 7.以下可以不依赖于传统物流配送渠道的是( )。 A.软件 B.图书 C.汽车 D.计算机硬件 8.以下属于网络广告优势的是( )。
A.网络广告的创意困难 B.网络广告的效果评估困难
C.网络广告形式灵活,界面具有交互性 D.可供选择的广告位置有限 9.( )地位的下降和职能的改变是网络营销最突出的特点。 A.中间商 B.供应商 C.批发商 D.零售商 10.在进行网络市场调查时,切忌提( )问题。
A.有奖问题 B.有针对性 C.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完成回答 D.带普遍性 11.实施病毒式营销的过程中,首要步骤是( )。 A.方案的规划和设计 B.信息源和传递渠道的设计
C.原始信息发布 D.效果跟踪管理
12.微博营销与博客营销的不同主要表现在( )。
A.以内容为基础 B.信息传播模式 C.非原创性 D.草根性 13.以知识为核心,深度影响消费决策的营销方式是( )。
A.知识营销 B.电子邮件营销 C.事件营销 D.社会化营销 14.关于独特卖点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独特卖点提炼可以帮助商家应对产品同质化问题 B.提炼独特卖点可以给消费者一个选择商品的理由 C.“老少兼宜”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独特卖点表述 D.“非油炸”可以作为一种独特卖点来提炼
15.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将不同的营销活动进行统一规划和协调,以统一的资信向消费者传达信息,这体现了网络营销的( )特点。 A.互动性 B.整合性 C.跨时空性 D.成长性 16.微博中用来表示话题的符号是( )。 A.#文字# B.@ C.V D.// 17.直销模式的精华在于( )。
A.零库存 B.按供给定制 C.按需定制 D.按库存生产
18.“百度统计”是一个专业网站流量分析工具,下列不属于其功能的是( )。 A.成本分析 B.趋势分析 C.页面分析 D.访客来源分析 19.采取撇脂定价策略的目的是( )。 A.在短期内收回投资 B.迅速开拓市场 C.抑制竞争者进入 D.获得更高的客户满意
20.网络营销企业向网上目标市场所提供的全部产品或业务的组合或搭配指的是( )。
A.延伸产品 B.产品组合 C.实体产品 D.营销渠道
二、判断题(每题1分,共10题,合计10分,对的打√,错的打Х。) 1.网络营销就是网上销售。 ( )
2.研究竞争对手可以从其主页入手。 ( )
3.企业上网一定要先建立网站,没有这个基础网络营销无从谈起。 ( )
4.网络促销具有信息传播和与顾客沟通的作用。 ( ) 5.域名具有商标特性,具有潜在的价值。 ( ) 6.任何商品都能在网上销售。 ( )
7.搜索引擎注册是网站推广的基本手段。 ( )
8.Email营销中企业占据了主动位置,用户是被动的,搜索引擎营销也是这样。 ( )
9.动机是激励人们行为的原因。 ( )
10.网络调研必须由企业自己来开展,不可以委托专业公司进行。 ( ) 三、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5题,合计15分) 1.网络市场定位 2.IM营销 3.网络公共关系 4.CPM 5.交叉营销
四、简答题(每题6分,共5题,合计30分) 1.简述影响定价的主要因素。 2.B2C市场细分依据有哪些? 3.电子邮件促销的注意点有哪些? 4.网络营销定价的目标有哪些?
5.简述常见网络广告付费方式,并对其优缺点进行分析。 五、分析题(共2题,合计25分)
1.谈谈你对“小而美”的理解,并举一个例子进行说明。(本题10分) 2.在电商平台上如何建设商品信息?请说明你的思路。(本题10分)
《网络营销》试卷一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0题,合计20分)
1. C 2. B 3. D 4. A 5. B 6. D 7. A 8. C 9. A 10. C 11. A 12. B 13. A 14. C 15. B 16. A 17. C 18. A 19. A 20. B 二、判断题(每题1分,共10题,合计10分,对的打√,错的打Х。) 1. x 2. √ 3. x 4. √ 5. √ 6. x 7. √ 8. x 9. √ 10. x 三、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5题,合计15分)
1. 通过对本产品和竞争产品进行深入分析,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准确判断的基础上,为产品设计和塑造一定的个性或形象,并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把这种个性化或形象强有力地传达给顾客,从而适当地确定该产品在网络市场上的位置。 2. 即即时通信工具营销,指利用即时通信工具进行营销,目前主要包括微信营销和QQ营销。
3. 是指组织为塑造良好社会形象并营造一种有利的生存和发展环境,以互联网为载体,通过有效沟通以加强和改善与社会公众及内部公众间良好关系的科学与艺术。
4. 千人成本是一种媒体或媒体排期表(SCHEDULING)送达1000人或\"家庭\"的成本计算单位。
5. 指企业通过发现一位已有顾客的多种需求、并满足其需求而实现多种相关服务或产品销售的各种策略和方法,其实质是用户资源在各产品及服务间共享,是企业在拥有一定市场资源的情况下向自己的顾客或合作伙伴的顾客进行的一种推广手段。
四、简答题(每题6分,共5题,合计30分)
1. 影响定价的主要因素分为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其中内部因素包括商品的成本、经营者的定价目标;(3分)外部因素包括市场需求、竞争对手的定价水平、买方议价能力、国家政策法规等。(3分)
2. B2C市场细分依据主要有四类,即地理因素、人口因素、心理因素、行为因素。(每个1.5分,列出4个即可得满分)
3. 电子邮件促销的注意点包括:(1)忌滥发邮件;(2)忌发送频率过于频繁;(3)忌没有目标定位;(4)忌不及时回复邮件。(每个1.5分,列出4个即可得满分)
4. 网络营销定价目标有: 1.维持生存目标 2.当前利润最大化目标 3.市场占有率最大化目标 4.产品质量最优化目标。(每个1.5分,列出4个即可得满分) 5. 网络广告付费方式有:CPC、CPM、CPD、CPA、CPS,其中CPC是指按照点击付费,CPM为千人印象成本,CPD为根据天数付费,CPA指按照行为付费,CPS指按照所带来的销量来付费。(4分)前三种方式主要根据展示来付费,后两种是根据效果来付费的,相对而言也更有效。(2分) 五、分析题(共2题,合计25分)
1. “小而美”的“小”不是市场小,而是指细分市场,通过调研发现某类用户有共同需求的市场,从而满足这类群体的特定需求;“美”是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从产品、营销、服务等多维度打造最佳客户体验。可见,市场细分是打造“小而美”市场的基础。现在,用户普遍存在个性化需求,营销也从先前的大规模、标准化逐步过渡到消费者、个性化、人性化,因此过去那种“大而全”的做法已经不再适用。其实,互联网已经创造了不少小而美的企业,涉及服装、美食等各行各业。例如,天猫中一些诸如茵曼、熙世界等品牌女装店走的就是“小而美”的市场,通过定位将自己和竞争对手做了明确区分,成功赢取了女装市场份额。具体视学生答题情况给分。
2. 商品信息的建设应关注标题、详细信息介绍和图片等内容。标题设计时应选择合理的关键词进行构建,可以采用找词、分词和组合等方式,具体通过看搜索平台的下拉菜单、同行做法、不同关键词测试等对关键词进行优化。商品详细信息介绍应重点围绕“用户遇到什么问题?他需要什么?我能为其提供什么?”等问题,提炼出产品的独特价值主张、提供有用的信息和价值。图片不用过大但应进行优化,方便用户看清细节了解商品。具体视学生答题情况给分。
《网络营销》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0题,合计20分)
1.某电商平台推出“搜索比价”销售,说明其网络营销定价目标是( )。 A.维持生存 B.追求市场份额 C.追求利润最大化 D.应付和防止竞争 2.数字化产品普遍会使用的定价策略是( )。
A.高价定价 B.免费定价 C.低价定价 D.心理定价 3.通常企业首选的网络促销形式是( )。
A.网络广告 B.站点推广 C.销售促进 D.关系营销
4.如果你在网上花费一万元购买广告,而登载该广告的网页的访问量为一百万人次,那广告提供商的广告价格为( )。
A.0.1元/CPM B.10元/CPM C.100元/CPM D.10万元/CPM 5.一个完善的网络营销渠道应有的功能是订货功能、结算功能和 ( )。 A.服务功能 B.信息功能 C.识别功能 D.配送功能
6.某公司的域名为www.abc.com,但域名www.abc.net却是某家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域名。这反映了该公司在实施( )策略方面意识不强。 A.域名保护 B.统一域名 C.独立域名 D.单一域名 7.搜索引擎优化中常见的标签中不包括( )。 A.title B.keywords C.description D.head
8.( )的基本立足点是建立、维持和促进与顾客及其他商业伙伴之间的关系。 A.关系营销 B.体验营销 C.服务营销 D.直复营销 9.以下哪个不属于网络消费者需求的特点( )。
A.消费主动性增强 B.对购买方便性的需求与购物乐趣的追求并存 C.消费需求的差异性 D.消费者需求逐渐趋同
10.企业开展公共关系活动时,必须从公众利益出发,重视( )。 A.道德效益 B.经济效益 C.社会效益 D.广告效益 11.( )是企业网络营销调研中经常选取的两类对象。
A.竞争对手和顾客 B.合作伙伴和政府 C.顾客和政府 D.政府和社团 12.竞价排名的服务模式是( )。
A.按照为客户带来的访问量付费 B.联合众多知名网站,共同提供服务
C.限制用户注册的产品关键字数量 D.让用户注册属于自己的产品关键字 13.网络市场细分的客观基础是()的多样性。
A.网络企业 B.网上经营产品 C.网络市场 D.网络消费者的需求 14.相对于传统书店,网上书店容易做到( )。 A.存书量最小、成本最大 B.存书量最大、成本最小 C.存书量最大、成本最大 D.存书量最小、成本最小 15.以下不属于博客营销的特点的是( )。
A.影响范围广 B.受众不稳定 C.互动性 D.受众相对稳定 16.4P策略由( )构成。
A.产品策略、经营策略、投资策略、促销策略 B.产品策略、优化策略、交易策略、促销策略 C.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 D.产品策略、交换策略、博弈策略、促销策略 17.页面浏览量的缩写是( )。 A.PV B.UV C.PR D.IV 18.生产观念的营销手段是( )。 A.提高产品质量 B.加强销售和促销 C.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要 D.提高生产效率 19.以下哪个属于垂直搜索引擎( )。
A.百度 B.谷歌 C.360 D.去哪儿 20.根据成本确定商品价格的网上定价方法是( )。 A.成本导向定价法 B.需求导向定价法 C.顾客导向定价法 D.生产导向定价法
二、判断题(每题1分,共10题,合计10分,对的打√,错的打Х。) 1.研究竞争对手可以从其主页入手。 ( )
2.建好网络营销平台后坐等买家上门咨询就可以了。 ( ) 3.旗帜广告是常见的网络广告之一。 ( )
4.Email营销中企业占据了主动位置,用户是被动的,搜索引擎营销也是这样。 ( )
5.在线问卷法属于间接的市场调研。 ( )
6.网站建设的专业水平同时也直接影响着网络营销的效果。 ( ) 7.网络购买过程的起点是满足需求。 ( ) 8.网络营销微观环境只涉及企业本身。 ( )
9.营销平台建设中要尽量使用图片,并且图片越大越好。 ( ) 10.企业的电商平台从其他站点导入的链接越多越好。 ( ) 三、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5题,合计15分) 1.PPC广告 2.域名 3.关系营销 4.UGC 5.PV
四、简答题(每题6分,共5题,合计30分) 1.列出6种常见的网络推广方法。
2.简述常见网络广告付费方式,并对其优缺点进行分析。 3.简述微博营销的技巧。
4.简述长尾理论含义,并举一个该理论实际应用的例子。 5.简述搜索引擎营销模式。 五、分析题(共2题,合计25分)
1.现在很多微商都在做朋友圈营销,可是效果却不尽人意。请你谈谈对朋友圈营销的看法。(本题10分)
2.微信公众号实训分析:1.微信公众号主页域名是什么?2.请描述小组所设计的微信公众号的基本情况,要求对微信公众号名称、ID、菜单、自动回复等内容进行说明。
《网络营销》试卷二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0题,合计20分)
1. B 2. B 3. A 4. B 5. D 6. A 7. D 8. A 9. D 10. C 11. A 12. A 13. D 14. B 15. B 16. C 17. A 18. D 19. D 20. A 二、判断题(每题1分,共10题,合计10分,对的打√,错的打Х。) 1. √ 2. x 3. √ 4. x 5. x 6. √ 7. x 8. x 9. x 10. x 三、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5题,合计15分)
1. PPC是英文Pay Per Click的缩写形式,PPC广告就是点击付费广告。 2. 域名,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用于在数据传输时标识计算机的电子方位。
3. 是把营销活动看成是一个企业与消费者、供应商、分销商、竞争者、政府机构及其他公众发生互动作用的过程,其核心是建立和发展与这些公众的良好关系。 4. UGC 互联网术语,全称为User Generated Content,也就是用户生成内容,即用户原创内容,是伴随着以提倡个性化为主要特点的Web2.0概念而兴起的,也可叫做UCC。
5. PV(pageview),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
四、简答题(每题6分,共5题,合计30分)
1. 常见的网络推广方法有微信营销、QQ营销、微博营销、博客营销、搜索引擎营销、电子邮件营销、视频营销等。(每个1分,列出6个即得满分) 2. 网络广告付费方式有:CPC、CPM、CPD、CPA、CPS,其中CPC是指按照点击付费,CPM为千人印象成本,CPD为根据天数付费,CPA指按照行为付费,CPS指按照所带来的销量来付费。(4分)前三种方式主要根据展示来付费,后两种是根据效果来付费的,相对而言也更有效。(2分)
3.微博营销的技巧包括:打造个性化微博;输出高质量内容,坚持微博更新;强化微博互动。(每点2分)
4. 长尾理论是指需求和销量不高的产品所占据的共同市场份额,可以和主流产品的市场份额相当,甚至更大。即众多小市场汇聚成可产生与主流相匹敌的市场能量。(3分)典型的例子有余额宝、亚马逊、google广告等。(3分)
5. 搜索引擎营销模式主要包括:(1)搜索引擎注册;(2)搜索引擎优化;(3)关键词广告。(每点2分) 五、分析题(共2题,合计25分)
1. 该题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阐述。1.朋友圈具有较好的营销功能。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在用微信,因此给营销带来了很好的机会。2.朋友圈营销要讲究技巧。现在有些微商在朋友圈中不停地刷内容、不停地晒产品或者不停地转鸡汤类文章等做法使得大家开始反感朋友圈。因此朋友圈营销应注重一些技巧。比如用心设置个人信息,朋友圈内容不只是展示商品信息,重要的是要向潜在用户展示真实的自己并能让他们信任自己。信任是微商朋友圈营销的基础。对营销者而言,在看到朋友圈社交利器的同时,也应及时学习相关知识以更好地开展营销工作。具体视学生答题情况给分。
2.(1)mp.weixin.qq.com;(2)从定位、用户需求、盈利等角度来说明微信公众号的设计,具体视学生答题情况给分。
《网络营销》试卷三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0题,合计20分) 1.网络营销的内容体系是由( )环节有序构成的。 A.平台建设—在线销售—产品定位—在线推广 B.产品定位—平台建设—在线推广—在线销售 C.产品定位—平台建设—在线销售—在线推广 D.在线销售—产品定位—平台建设—在线推广
2.某机构的网址是http://www.yju.edu.cn,该机构是( )。 A.教育机构 B.政府组织 C.商业组织 D.非盈利组织 3.下列选项属于服务产品的是( )。
A.挂号预约 B.农产品 C.电子图书 D.手机 4.某机构的网址是http://www.sa.com,该机构是( )。
A.国际组织 B.政府组织 C.商业组织 D.非盈利组织 5.网络营销组合策略不包括( )。
A.产品策略 B.价格策略 C.渠道策略 D.经销策略 6.病毒式营销和其他营销方式的最大区别是( )。 A.利用目标受众的参与热情 B.利用发起者的积极性 C.利用网络媒体的开放性 D.利用网络媒体的公平性和便捷性 7.直接将产品价格制定得低于同类产品的定价方法是( )。 A.折扣定价 B.竞争定价 C.撇脂定价 D.直接低价定价 8.以下可以不依赖于传统物流配送渠道的是( )。 A.软件 B.图书 C.汽车 D.计算机硬件 9.要想成功地进行网上调研应避免( )。
A.搜集竞争对手信息 B.给客户适当样品、奖品奖励 C.让客户回答详尽的问题 D.使用数量调研方式 10.( )不是构成网络营销产生的前提。 A.信息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B.消费观念的改变 C.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 D.网络安全的保障
11.( )地位的下降和职能的改变是网络营销最突出的特点。
A.中间商 B.供应商 C.批发商 D.零售商 12.PR是指( )。
A.网页权重 B.网页流量 C.网页人气 D.网页收藏量 13.下面选项不属于微博营销的特点是( )。
A.成本低廉 B.针对性强 C.灵活性 D.互动性不好 14.搜索引擎营销的缩写为( )。 A.SEA B.SEM C.SET D.SEO
15.以知识为核心,深度影响消费决策的营销方式是( )。
A.知识营销 B.电子邮件营销 C.事件营销 D.社会化营销 16.网络营销中直销渠道的模式是( )。
A.生产者-批发商-零售商-消费者 B.生产者-零售商-消费者 C.生产者-商务中心-消费者 D.生产者-消费者 17.Email营销与垃圾邮件的本质区别是( )。 A.邮件是否有用 B.是否获得用户的许可 C.邮件是否合法 D.邮件是否有病毒 18.微博中用来表示话题的符号是( )。 A.#文字# B.@ C.V D.//
19.“百度统计”是一个专业网站流量分析工具,下列不属于其功能的是( )。 A.成本分析 B.趋势分析 C.页面分析 D.访客来源分析
20.部分网络消费者会因为朋友推荐而增强网络购买意向,这种影响因素属于( )。 A.文化因素 B.社会因素 C.地域因素 D.经济因素
二、判断题(每题1分,共10题,合计10分,对的打√,错的打Х。) 1.面对网络市场,应该选择老少兼宜的产品进行销售。 ( ) 2.需求价格弹性较小,需求潜力较小。 ( )
3.广告支持的盈利模式对大多数电子商务网站而言都是有效的。 ( ) 4.网络商务信息分成直接网络商务信息和间接网络商务信息两种。 ( ) 5.在线问卷法属于间接的市场调研。 ( )
6.网络营销就是电子商务,两者其实是一样的。 ( )
7.网站建设的专业水平同时也直接影响着网络营销的效果。 ( ) 8.网络营销微观环境只涉及企业本身。 ( ) 9.动机是激励人们行为的原因。 ( )
10.网络市场细分是根据产品的分类来进行的。 ( ) 三、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5题,合计15分) 1.网络市场定位 2.IM营销 3.EDM 4.文字链广告 5.交叉营销
四、简答题(每题6分,共5题,合计30分) 1.简述网络营销平台中自建平台和第三方平台的区别。 2.简述影响定价的主要因素。 3.简述企业域名策略。
4.如何理解搜索引擎营销是一种相对“精准”的方法? 5.列出6种常见的知识平台。 五、分析题(共2题,合计25分)
1.计算分析:某企业在广告平台中共投入8000元,经过统计,这则广告的曝光次数是800000,点击次数是16000,广告转化购买次数是1600。请计算本次广告CPM、CPC、CPA和转化率。(提示:CPM为千人印象成本,CPC为每点击成本,CPA为每行动成本,转化率为购买次数占曝光次数的比例)(本题10分) 2.请你谈谈对企业微博营销的看法,并就一个微博营销成功的企业例子进行说明。(本题15分)
《网络营销》试卷一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0题,合计20分)
1. B 2. A 3. A 4. C 5. D 6. A 7. D 8. A 9. C 10. D 11. A 12. A 13. D 14. B 15. A 16. D 17. B 18. A 19. A 20. B 二、判断题(每题1分,共10题,合计10分,对的打√,错的打Х。) 1. x 2. x 3. √ 4. √ 5. x 6. x 7. √ 8. x 9. √ 10. x 三、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5题,合计15分)
1. 通过对本产品和竞争产品进行深入分析,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准确判断的基础上,为产品设计和塑造一定的个性或形象,并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把这种个性化或形象强有力地传达给顾客,从而适当地确定该产品在网络市场上的位置。 2. 即即时通信工具营销,指利用即时通信工具进行营销,目前主要包括微信营销和QQ营销。
3. 即电子邮件营销,指在用户事先许可的前提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目标用户传递有价值信息的一种网络营销手段。
4. 即只有文字的广告。文字链接是一种对浏览者干扰最少,但却最有效果的网络广告形式之一。
5. 指企业通过发现一位已有顾客的多种需求、并满足其需求而实现多种相关服务或产品销售的各种策略和方法,其实质是用户资源在各产品及服务间共享,是企业在拥有一定市场资源的情况下向自己的顾客或合作伙伴的顾客进行的一种推广手段。
四、简答题(每题6分,共5题,合计30分)
1. 自建平台可以实现功能个性化,有利于企业品牌的展示和企业文化的表达,并且可以和企业内部信息管理系统良好对接。但需要技术支持和维护,且推广费用高、难度大。(3分)基于第三方平台建设则可以利用第三方平台的知名度大大降低推广成本,且无需考虑技术问题。但通常使用模板显得单一,难以展示个性化。(3分)
2. 影响定价的主要因素分为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其中内部因素包括商品的成本、经营者的定价目标;(3分)外部因素包括市场需求、竞争对手的定价水平、买方议价能力、国家政策法规等。(3分)
3. (1)企业网站域名设计策略:好读、好记、好用、好听、好看、好传;域名设计与企业名称、品牌名称及产品名称的关系;域名设计要有一定的内涵或寓意;(3分)(2)企业网站保护策略:域名要及时注册;设计申请相似域名;按照国际标准选择顶级域名;申请注册网站名称;及时续费保护。(3分)
4. 当用户在搜索的时候,所使用的搜索词可以触动相关企业投放广告的展示。而且只有当搜索者检索的词语和企业的广告相关的时候才有可能让该搜索者看到广告。因此这种广告具有很强的精准性,可以很好地识别出潜在用户。因此说,搜索引擎营销是一种相对精准的方法。(6分)
5. 知识平台包括图文、视频、音频、直播和问答等,具体如百度百科、百度知道、喜马拉雅、得到、蜻蜓、网易云课堂、知乎等。(每个1分,列出6个即得满分)
五、分析题(共2题,合计25分)
1. CPM=8000÷800000×1000=10元;CPC=8000÷16000=0.5元;CPA=8000÷1600=5元;转化率=1600÷800000×100%=0.2%
2. 传播快是微博的主要特点,而且微博的内容可以很丰富,看似短小的信息,只要足够“新鲜、有趣”就很容易通过微博进行快速地传播。因此,通过微博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营销信息迅速在网络上传播。但是,微博营销需要一定的策略。首先,微博的类型很丰富,包括企业知名人士的帐号、企业官微、企业特定部门的微博等等,因此企业在微博注册时就应考虑定位。其次,微博的内容应能引起用户的关注和互动。一些微博营销出色的企业往往会对内容和时间进行策划以取得最佳效果。例如,国庆前夕支付宝联合全球多家品牌在微博上发布了寻找锦鲤的活动,很快这则微博被快速地进行转发,特别是当公布锦鲤名单时转发数量激增。通过本次微博活动,不仅提高了支付宝境外活动的知名度,还提升了用户的支付忠诚度,锦鲤这个词也成为网络红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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